close
為了明年一月份的日本自助行 現在又開始卯足了勁上網查閱相關資料
因為去的地方算是我很熟悉的關西一帶 因此並不會花費太多力氣 在查資料的過程中
也陸陸續續地看了不少相關的旅遊遊記 不看還好 看了讓人心寒寒

不知道是不是年紀越來越大 道德標準往上攀升 很多時候對於遊客(不分國籍)在外旅遊表現
都會不經意的注意起來 舉凡購物用餐等一舉一動 都在我的觀察範圍之內
當碰到非台灣人的不良行為示範 只能摸摸鼻子 看在眼裡記在心裡 不停地對他們扣分
(雖然知道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當遇到國人做出不良示範 我頭上的三條線就會馬上冒出來 我想現在的我應該會直接開口糾正吧

<失格行為一>
利用對方國家相信人性本善的弱點 預定飯店無故取消不告知 坐霸王車不給錢
或是利用一些小技巧規避掉原本應該付的費用 我知道對於旅人(特別是背包客)而言
能省多少是多少 但是在省這些錢的同時 我覺得人格上已經算是有缺失了
縱容自己去做這種事情 然後還在網路平台寫出來公開 是怎樣? 鼓勵大家都這麼做嗎
真的是看到就很無言 可是又不能對他怎樣 希望大家都做個有品的旅人呀!

<失格行為二>
明明有寫出來禁止的事項還偏偏去做 明知故犯 然後再來推說不知道不了解
我是外國人什麼都不懂 這種人更可惡了 要是我碰到的話我應該會當場爆發吧
如果又剛好碰到自己的同胞的話 我一定會羞愧地無地自容
別以為在國外沒人認識 一舉一動都會影響國人的形象 這是很嚴重的
我不想變成別國人的眼中釘!!! 不管是跟團還是自助 都要注意自己的行為!!!

失格行為不勝枚舉 重點是要自我約束 別讓自己丟臉到國外去
(看完一堆遊記後心情爆炸的文字產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