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申明這純粹為個人紓發情緒之文章 想看美食相關報導就別看下去了....(這是地雷)
近來藉由很多部落格主推薦 名氣響亮的永和北方小館『金家的店』人氣火紅
每次回家從車上的窗戶望過去 小館內總是擠滿了客人 門庭若市 好不熱鬧
對於永和在地人的我來說 在各部落格主都尚未強力推薦時 對金家的店保留著一般的態度
就當成家裡附近一家很普通的北方小館 以前也是吃過蔥油餅捲餅等在外頭製作的麵食
(未吃過熱炒) 老實說沒有很驚艷之處(我不是專業美食家 我只是小小老百姓而已囧)

昨日因為和醫生有約 可以提前返家 姐姐一時心血來潮 想說去金家的店
買幾道大家推薦的熱炒試試看口感 沒想到買到的是一肚子火氣=.=
如果你是在店內用餐的客人 請務必除了熱炒之外
一定要點些蔥油餅蒸餃酸辣湯等外頭製作的麵食類
因為外頭麵食上菜的速度絕對會比熱炒快很多很多(和熱炒相比)
另外就是要培養很好的耐心和毅力 帶著三五好友去聊天 這樣才能打發掉前面等待的時間

我不清楚外帶跟內用的客人接受的服務差別待遇會有多大 但是我跟姐姐兩人站在店外三十幾分鐘
觀察了許久 我只想說裡面那位招呼客人的大姐您未免也太跩了吧
我不是沒有在餐廳打過工 也知道在忙碌的時候心情會有多煩躁多鬱悶 但儘管如此
餐飲是一種服務業 可以不對客人笑 但有大牌到對客人大小聲嗎?
看著裡頭穿梭的身影 熱炒一出來幾乎都是用丟的放置到客人桌上(就我在外頭觀看的感覺)
臉上完全沒有一絲笑容 對於這樣的態度我實在是無言以對 而對於姐姐來說
她點了三道熱炒 看著別人一袋一袋拎走食物 所以進去詢問了兩次 第二次就受到大聲的待遇
不禁讓人滿肚子火氣 要不是已經先付款了 我們馬上就想掉頭走人
原本興致勃勃還想買了熱炒回家順便讓我照一些照片放在部落格內 現在就如同被澆了一盆冷水
可以肯定的是以後不會再來這家店了(人是會記恨很久的)

做人處事都將心比心 我可以體會您忙碌煩躁的心情
但是未啥您不能站在客人的角度也幫我們想想呢
或許你昨天剛好超級不爽 要找人發洩 也許是發生什麼事情 但妳們是服務業耶!
雖然不要求做到笑容可掬 但是最起碼的尊重是否要給呢?
也許妳們人氣很旺 餐點也很好吃 有固定的老顧客 妳們光做老顧客的生意就可以財源滾滾
對於偶爾光顧的散客就可以不用搭理了 這就是我昨天站了三十幾分鐘後的感想

最後裡頭的大姐拎著三個便當盒出來 跟姐姐說聲對不起 然後說以後要買先打電話來預約
就可以不用等這麼久了 當下我是拿了名片(姐姐完全不想拿) 但是我們很想跟您說
很抱歉 以後我們都不會來了 用餐是要讓人心情愉快地 不是來受氣的!!!
覺得『2007臺北餐館評鑑』的前言寫著深得我心 我們不是花錢來受辱的 也不是來乞食的
也許可以成為有特色的地方小館 但是應該很難登大雅之堂 這就是我的想法 =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