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格說起來我是一個不喜歡人潮擁擠地方的怪傢伙 只要看到人一堆我就會心情不美麗
很討厭人相互擠來擠去 所以百貨公司的週年慶或是假日的夜市等 非必要不會輕易踏入
昨天因為姐姐要加班 最後就陪她去公司一起加班 順便看自己的書
等到工作整個結束後已經是傍晚六點半的事情了 踏出公司大廈的門口
此時忠孝東路上的人潮如同往常一樣 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之內 由於姐姐看了『非凡大探索』
兩人下一個目標地點就是公館 沒想到從此進入地雷區=.=

首先往光復南路上移動 在光復以及忠孝的交叉口有一家已經開很久的必勝客餐廳
提供披薩吃到飽的服務(還有沙拉吧) 可能是假日的關係 也或許是大家都不想煮飯的關係
除了餐廳內滿滿的人潮外 餐廳外也排了不少等待的饕客 把餐廳圍住了囧
心中的OS:怪了!平常都沒見到這麼多人 今天系安爪?
在現今不景氣的情況下 299加上一成服務費吃到飽的價格應該是很誘人吧
想打打牙祭的經濟選擇(適合食量大又愛吃披薩的饕客)

必勝客光復餐廳店(必勝客網頁連結由此去
電  話:02-2776-6600
地  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343號
服  務:外帶/外送/歡樂吧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00-23:00
價  格:平日中午220/人 晚上265/人
     假日299/人
     (都須外加一成服務費)

撘上車後 看著沿途的景色 哇塞 不管左邊右邊都是滿滿的人潮耶
蘇阿姨比薩屋 陶版屋 麥當勞 只要跟吃的扯上關係的地點全部都是滿滿的人
就連國父紀念館也是一堆 全台北市的人都跑出來了嗎?
帶著滿腹的懷疑 來到了公館 這邊才是讓人傻眼的開始

水源市場旁的兩條巷道 已經成為除大學口外 美食的另外一個天堂
姐姐今天的目標就是非凡探索介紹的阿蓮車輪餅(不是後面汀州路上的那家)
來到攤位旁 除了老闆娘外還有一個可能是她的女兒(?)的幫手
(在旁還有一個幫忙吆喝的小朋友)
一旁等待的客人大約只有兩三組 目前的車輪餅價格普遍來講都不是那麼可親
一個小小的車輪餅就要價10元(想當年買過3個10元的呢) 所以大部分的客人都是單帶一個而已
阿蓮車輪餅走的是日式風格(因為我不能吃只能大概描述一下) 口味大概有八種
沒記錯的話有紅豆 奶油 芋頭 起司 芝麻 花生 酸菜 以及菜脯 塑膠看板上還有日文翻譯
看來應該是有不少日本客人捧場 由於姐姐豪氣的買了15個 因此有的口味必須要現場等待
酸菜以及菜脯所要等候的時間比較久 兩人就在攤子前面左右張望
車輪餅旁的也是頂頂有名的店家:金三角雲南小吃 排隊的人潮竟然已經往我們這邊湧過來了
對於雲南小吃很有興趣的我應該會等到人比較少再來嚐嚐味道吧(有人少的時候嗎囧)

延伸閱讀
金三角泰緬雲南小吃店 - 美食品嚐 - Wisely 的 拍拍照 . 寫寫字
金三角小吃(公館) - 北台灣 - DishRank -  Powered by Discuz! (Hugh)

左右張望的同時 前方的餅香一直傳過來 我們的車輪餅終於快要好嚕 老闆娘熟練的碰碰餅皮
確認餡料狀態 熱騰騰的車輪餅終於完成嚕 提著兩袋香噴噴的車輪餅往後走去
(題外話:放入內餡的同時 我心中的OS為:怎麼那麼少呀! 好吃的感覺頓時折半Q.Q)
不意外地 經過後方的龍哥無骨雞腿排時還是一樣大排長龍呀 現階段對於炸物還是盡量遠離的好
儘管人潮再怎麼多還是快步越過 走到水源市場背後 往捷運站方向前進
意外地發現另外一個超長排隊人潮 讓我熊熊地嚇了好幾跳 從我的角度只看到一面立旗
上頭寫著鐵板牛排豬排170的 難不成大家在排這個? 後來再仔細一看
原來大家排的是宜蘭蔥餅 - 廖家食記 大約估算一下 排隊的人數大概有四十人以上
在攤位旁繞了一個大圈圈 老闆的手沒停下來過 鐵板上滿滿的蔥餅 遠遠看起來份量還頗可觀的
一份要價40元 我真的是太久沒來公館晃了 連這家店啥時有的都不知道囧
看著姐姐發亮的眼睛 我想這對於愛吃蔥麵包的她來說應該是下一個目標吧

延伸閱讀
[公館] 不吃不可~宜蘭蔥餅~廖家食記 BY 小不點看世界

不過根據網路所查 公館這邊好像有兩家蔥餅 所以大家可以相互比較看看嚕
蔥餅對面的那家滷味人也是小排了一下 曾幾何時 這條巷弄上多了這麼多我沒看過的店家
看來我需要多出來走動一下 別再宅下去了囧
反正 整個公館滿滿的人 只要是賣吃的生意都不差 餐廳外都大排長龍
這種景象真是前所未見 就連回到家的附近 路上也都滿滿的人
我的天呀 今天是什麼好日子嗎 人多到我快炸掉了=.=
姐姐看我臉色不善 所以去7-11拿完博客來訂購的東西後 就趕緊打道回府了

再度重申:我真是討厭人多的地方!!!啊~~~~
(發洩完畢 舒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