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上一篇文章到現在算算已經一個多月 這段日子可以說很忙碌但是也挺無聊的
在這個月份中度過了第一個沒有母親的生日
為了自己的日語能力打拼 每天下班都在趕五點半(五點半要補習啦)
回到家後洗澡整理一下家務 不知不覺又到了該上床的時間了
無形之中生活有了自己的規律性(單調) 每天時間都過的很快
回家後看電視上網的時間大幅縮減 這應該也算件好事吧(笑)

到了週末 別以為會過的輕鬆 週六週日才是真正忙碌的時間 平常回到家沒有餘力幫忙家事
這時候就通通要補回來 從來沒想過要維持一個家裡的乾淨整潔需要耗費這麼大的心力
掃地吸地 整理雜物再把它們丟出去或是回收 曬棉被曬衣服  
再或者把之前買了用不到的東西拍照上網拍賣
最近的假日除了加班通常就是在這樣的狀況下用掉的
想起媽媽之前辛苦地維持整個家裡的環境 真的很不簡單 也為自己以前都懶得幫忙感到慚愧
最近的目標就是把客廳一點一點的淨空 至少讓客人來家裡面時不讓自己感到丟臉
年底前會好嗎?(感到一股冷顫) 盡力去做吧

十月份也讓我訂立了一些目標 首先就是別再亂買東西了
這陣子的整理讓我察覺我以前被罵絕對是罪有應得
衣服包包及其他物品沒穿過沒用過的不知道有多少
通通在整理中慢慢的被我翻出來 才驚醒到別再因為一時的喜好而買下不該買的東西
有的東西可以上網賣掉 有的就只能放在那邊積灰塵 特別是旅行時買回來的小玩意
當初買了一堆 現在也成了不小的問題 大概又要買個整理箱把它們安置妥當了囧
或許該學著Kely般用照片留下最美好的印象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不是嗎?

為了存出國唸書的經費 本來沒有記帳習慣的我開始學著記帳
探討我到底每個月都把錢花到哪裡去了 不再受外在的誘惑而買下了一堆東西
堪用的就用 不可再聽信售貨員的花言巧語 買了之後才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
面對現在經濟的不景氣 錢更應該花在刀口上才是

配合持續在進行的減肥計畫 運動成為我接下來要努力的目標
去了之前曾經去過的中山運動中心報名了新一期的運動課程 選了自己有興趣的有氧運動
試著培養運動的習慣 從一天到天天 從要錢到不要錢
其實花錢去運動是一件OOXX的事情 明明家附近就有小學操場可以去運動 偏偏提不起勁
(我討厭跑步呀 吶喊) 只好靠著外在的壓力來督促自己了

 今天發生的好事情
減肥終於有新的展獲 之前特定買小了一號的牛仔褲今天一試 哇!可以穿了耶
表示努力還是有回報的 雖然進展不快 但是很讓人振奮 這樣我應該有希望在十一月份的月底
依照當初的期望穿上美美的衣服 去參加跟我超要好妹妹的結婚典禮了 我要打倒肥肉!!!

另外在這個月份中陸陸續續閱讀了不少的書籍(包含漫畫散文小說等) 之後再寫相關的心得介紹
針對其中一套的漫畫訂定了明年一月的旅遊計畫 目標就是日本多采多姿又有特色的鐵路便當
雖然大部分都是冷的便當 但是真的很想讓人試試看哪
可惜時間不夠 不然想訂定一個從北到南貫穿日本的鐵路便當之旅呀(回來大概會肥死)
把它列入往後的旅遊目標好了 嘿嘿~
(謎之音:那你還在減肥個什麼鬼= ="
減肥就是為了能享受美食不發胖呀!這才是減肥的真義XD)

十月份再見嚕~希望下一篇文章不會是十一月份月底才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