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上一本高木直子的作品『150cm Life 3』大約是七個月左右的時間 感覺時間已經隔了很久
不過對於這種文學創作來說其實很快(我自己的感覺啦) 在書店看到熱騰騰上架後
不多說馬上買了一本回去拜讀
   引用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引用書中所附的摘要
一個人去旅行,好玩嗎?一個人去旅行,能學到什麼呢?
幹嘛想那麼多,愛去哪兒就去哪吧。
不折不扣,用一年的時間,完成菜鳥單人旅行的我,
藉著單獨旅行認識自己,試試看,一個人去旅行!

出國這麼多次的我 老實說從沒有自己一個人試著在外旅行
就連第一次出國雖然只有我ㄧ人 但怎麼說也是跟團 根本與所謂的一個人搭不上邊
一個人旅行的感覺到底是什麼呢? 看了書後很想嘗試看看

的確 一個人旅行在先決條件上會有一些缺點 首先就是經費問題
特別是在住宿上面 單人房的價格實在是很難讓人接受呀 拿日本來說(我也只對日本比較熟悉)
比較常選擇的商務旅館對於一個人的收費可是高的嚇人
除非願意去住所謂的民宿或跟他人合宿的YH等地點(總會覺得不太安全-->針對行李部份)
不然光在住宿費用就會花上一大筆錢

二人以上旅行時 旅途中遇到有趣的事情可以隨時分享 但是一個人的時候就沒有辦法了
會有一種寂寞的感覺 此外 不管途中發生什麼事情都必須要一個人處理面對
這也是一個很大的考驗

但是一個人旅行也有很多優點 我能想到的第一點就是彈性及自由性
不需要配合他人調整出發的時間 想去哪邊就去哪邊 不用強迫自己去不想去的地方
想到每次為了計畫二人以上自助行程 為了找出最適當的時間等相關事情 我就整個頭大
一個人就不用這麼麻煩 該怎樣也不用他人囉唆 自由的不得了

而且在旅程中碰上新鮮事的機率應該會大幅上升 可以更融入當地的生活
面對事情的處理方式態度應該會有很大的收穫 也可以測試自己的能力極限到哪裡
我想感覺應該不壞吧

只可惜到目前為止我最少都是二人成行 每次旅行都還是在為行程等相關事宜進行協調
該鼓起勇氣做一些小小的改變了 和書中的作者相同
並不一定第一次旅行就要出國 在國內旅遊也是一樣呀 從難度比較低的地方開始

等到之後可以克服經費的問題時 我相信在國外應該也行的通的(雖然家人可能會比較擔心XD)
加油加油!!!



而本書的內容還是承襲著高木直子的一慣風格 圖文並茂 觀看時會常常不由得會心一笑
就是這麼輕鬆詼諧 簡簡單單記錄著自己的生活經驗 看得時候也沒有什麼壓力
推薦給喜歡看圖文創作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