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最近吹起一股美食漫畫改成偶像劇之賜 許許多多的美食漫畫開始被大家重視
就連餐飲學校都開始使用漫畫當成教學用的教材 的確 日本漫畫家所畫的美食漫畫
有絕大多數都可以根據上面所述實地操演 而今天想分享的是我最近才看到的一套漫畫
『鐵路便當之旅』1-4集
這套漫畫目前由東立出版社出版 第一集的部分已經全省缺貨
不能免俗的先引用博客來網路書店第一集的介紹

『中原大介非常喜歡搭列車旅行,也非常喜歡品嚐鐵路便當。在結婚十週年的這一天,
妻子優子給他的禮物是「搭列車環遊日本之旅」。搭上藍色列車?特快車富士號,充滿旅
情與美味的鐵路便當之旅,從九州拉開序幕囉!』

這套書對於喜歡去日本自助旅行的我來說 吸引力實在是太大了
雖然我並不是一個鐵道迷 但是對於書中詳細介紹各種列車車種 來源 行駛狀況等
除了感到作者對於內容詳細掌握的程度 對火車淵博的知識感到非常欽佩外
更可以把漫畫中所規劃的行程列入自助行的考量 對背包客來說可以說的上是有用的工具書
當然書中所畫的內容一定會和現實有點落差 因為再怎樣仔細所有列車的狀況都會依現況慢慢調整
所以是參考】用書

除了火車資訊外 另外一個非常吸引我的地方當然就是鐵路便當啦
其實會注意到鐵路便當是因為奇摩哈日摩人的部落格文章-萬紫千紅的特色駅弁
然後也開始去搜尋2007日本大會的駅弁相關資訊
更進而去搜尋日本駅弁介紹網站:駅弁圖鑑(西日本篇)
越看是越讓人口水直流 日本鐵路便當和台灣鐵路便當最大的差別在於台灣都是熱呼呼的便當
日本的鐵路便當大多數都是冷的 不過也有加熱式的 這就比較少見了
而台灣鐵路便當的容器除了鐵製的容器以及普通的紙盒、塑膠外 變化很少
日本則是千變萬化 容器的材質除了紙盒外 陶器 竹編等 食用後還可以帶回來做紀念
有時甚至連包在便當上的包裝紙(他們好像把它叫做掛紙)都很講究
大大的促進看官的食慾 而且地區性變化大 很讓人期待

截至目前為止 漫畫上所介紹過的便當我只"看"過一種
就是今年寒假跟姐姐去宮島時在上野商店那所買的穴子魚便當
用料真的很實在 可惜我不能吃海鮮
所以嚕 其實有很多便當我只能望便當興嘆 誰叫我不能吃海鮮囧

明年一月份的日本行 在配合漫畫的介紹後 決定先從日本JR神戶站的鐵路便當下手
神戶那邊最大的鐵路便當製造商為淡路屋 便當的種類琳瑯滿目 吃不起神戶牛排
就從神戶的牛肉相關便當下手了XD 已經在網路找好了一些便當準備到時大快朵頤一番
開始期待明年的旅行了>+++<

總而言之 這是一套很不錯的漫畫 不過第一集已經全省缺貨 也害我買不到來收藏
希望東立可以快快再版 造福所有愛看美食漫畫且會收藏的朋友
※2007.11.18修正:第一集將於11月底再版,要收藏的朋友別錯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