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多多少少一定都會有擠公車的經驗
如果恰巧是上下班或是上下課的巔峰時間更是恐怖
如何在擁擠的公車中找出最好的位置有時看技巧 有時看運氣
沒有位置的時候 最好的地方就是座位旁有鐵干的點 
而最慘的莫過於在通道上像水草般隨波逐流

 
前幾星期坐公車時 遇到一個擠公車能力超強的歐巴桑
雖然因為她嚴重的影響我好不容易卡到的位置(不由得想罵人@#$%^&*)
但是仔細觀察一下 真的是很高超的技巧
 
首先 地理位置描述一下 目前所在位置是靠近前門的第一個位置
通常那個地方會有一根鐵干
 
歐巴桑的技巧一 臉皮厚
 
不管後方究竟有沒有位置 看到鐵干之後兩隻手就這樣巴上去
也不管原本是不是有站人 卡了再說
 
歐巴桑的技巧二 超強的腕力
 
本來想賭氣不給歐巴桑過來 稍微的用點力氣抓住鐵干 就是不讓她過來
(旁邊還有一位小姐呢)
結果發現那個歐巴桑用更大的力氣往我這邊擠過來~"~
 
歐巴桑的技巧三 趁亂打劫的技巧
 
遇到公車停靠站的時候 由於車上很擠 必須移動位置好讓要下車的人可以順利到前門刷卡下車
就這樣一動 叮咚 歐巴桑就這樣把你原本的位置佔走了 安安穩穩的像個無尾熊一樣抱住鐵干
而我只能乾瞪眼認命地站在擁擠的通道上
 
雖然只有少少的三個技巧 但是我想她無論走到哪裡都可以用的得心應手
範圍還可以擴及捷運或是火車上囧
我承認體積這麼大還輸給一個比我還矮的歐巴桑真的是一件很可恥的事情
但是要我學會她的技巧並實際運用
我想我還是乖乖地去當水草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