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牆上的掛鐘一分一秒的過去 離演奏會開始的時間越來越近
心裡早因此雀躍不已 就和當初去看舞王麥可佛萊利的演出一樣
正式演出的時間是七點半 但是六點四十不到
國家音樂廳門口已經聚集了不少的樂迷 期待著開場進入
還有人製作長型海報 寫著歡迎久石 讓さん來到台灣
雖然天空飄著毛毛細雨 但是大家熱情絲毫不減

雖然這次購買的時機晚了些 但是進去之後對於座位還蠻滿意的
沒有很前面 不過對於舞台上的表演可不用望遠鏡就能清楚欣賞
放眼望去 整個音樂廳大概坐滿了九成五的聽眾 只有一些零散的位置還是空的
可見久石讓先生的魅力驚人

很高興這次並沒有發生我所厭惡的事情(如時間一到就往前坐或是手機響等等)
給予了表演者一個最基本的尊重 也讓他們留下好的印象
增加往後來台演出的機會(久石 讓さん期待您下次再度來台演出>口<)

七點半了 音樂廳的燈光漸暗 焦點集中在舞台上
在大家的掌聲之中 台北愛樂首先登場 隨後就是久石 讓さん
從那時開始 我就開始陶醉在一場美夢之中

前半場所安排的曲目大部分都是樂迷耳熟能詳的 有電影的配樂
也有卡通的配樂 如風之谷 魔法公主 霍爾的移動城堡等
樂曲有稍微重新編排過 在聆聽的同時 就如同又重新看了一次電影一般
讓我都一直處在很亢奮的狀態
前半場部份久石 讓さん親自演奏的部分較少 以指揮為主
看著他用力指揮的模樣 能感受到他對音樂的熱情

後半場開場 先來了兩首久石 讓さん的鋼琴獨奏
膾炙人口的神隱少女以及Summer(電影菊次郎的夏天配樂)
之後配合台北愛樂演奏了一些新曲 新曲的感覺就是節奏簡單而強烈
相信等聽完他的新專輯後應該會有更深的體會
最後三首則又回到大家耳熟能詳的曲子 花火等電影配樂
在最後一首演奏完畢後 不自覺得站立鼓掌給予久石 讓さん最高的敬意
台北愛樂也很棒!!!

安可曲總共三首(網路新聞只寫了兩首而已= v =)
第二首安可曲是龍貓 大家聽到音樂的旋律都不由自主的會心一笑
氣氛HIGH到最高點 到這邊我已經感動到想流眼淚了
週遭有這麼多同好的感覺真的很棒 到最後一個音符結束
全場歡聲雷動 雖然手很痛 但是還是拼了命的鼓掌
正常來說 是要在這邊劃下句點的(正常只會準備兩個安可表演)
台北愛樂也在台上等待 掌聲沒有斷過
後來樂團撤退了 久石 讓さん出來跟大家鞠躬致意 也退到後台
沒人想走 掌聲繼續持續著 或許是久石 讓さん被我們的熱情感動了
終於 出來做了第三場鋼琴演奏 彈得是魔法公主的片尾曲
為今天劃下超完美的句點

感謝久石 讓さん讓我今晚做了一場很棒的美夢!!!
我會牢牢記住今天的感覺 : )

久石 讓さん的官方網站 http://www.joehisaishi.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