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週六週日常常往竹東哥哥家跑 由於新竹佔地利之便
附近有很多景點可以前往 這次就由哥哥開車帶領全家逛了湖口老街
以及隔天帶幾個台北的鄉巴佬前往老農夫山莊用餐並到內灣玩耍由於周六下午睡午覺睡得太晚 所以到湖口老街時已經接近下午五點半左右
從竹東到湖口老街開車約需三十分鐘 一路順暢 並未塞車


引用自湖口鄉公所製作之地圖

雖然是假日 但是並不擁擠 只有三三兩兩的人群或是家族在街上悠閒的散步著
晚風徐徐 非常愜意 這才是我心目中的老街呀



湖口老街上沒有太複雜的分岔支路 一條到底後有一座依然香火鼎盛的三元宮
不時看到香客前來參拜 整條街上賣的最多的就是客家的各種粿以及粽子
走沒幾步路就有一攤 都是當地的居民自己親手做的
另外還有很多特色餐廳 當然都是以客家菜為主 可惜沒辦法在此用餐
下次可以來試試味道 (可以參考這個網站 湖口鄉餐飲地圖

老街上的每棟建築物都很有特色 紅磚拱門 各家商號以及旁邊的裝飾圖樣
由於時間不多 無法一一仔細觀看品味


  

有上過MIT台灣誌的餐廳--湖口歲月(只有照到招牌 請注意電線桿部分)
PS 我的拍照重點是在那邊呈現的整個fu 不是因為餐廳的關係^ ^"


如果很喜歡熱鬧的話 湖口老街可能不是很好的選擇 但是想來一趟悠閒的散步之旅
我覺得這個地方真的很棒 每棟建築物都有自己的故事 可以細細地品嘗
由於這次在老街所待得時間不到兩個小時
所以我想我下次還會再來 好好的認識這個地方



附註:經由大嫂介紹 聽說這邊有一攤烤香腸以及一家賣豆花的很好吃  
   因此貪吃的大姐帶回去的戰利品有香腸數條以及密封的二盒豆花  
   此外還買了一攤看起來很可愛的婆婆賣的所有粽子(幫她清貨)  
   所以婆婆也熱情的給了很多粿試吃(還送了艾草粿)算是大豐收啦 

湖口老街相關連結
湖口鄉公所
湖口鄉住宿地圖-美美美-新竹旅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