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終於抽空看了自己一直很想看的地海戰記
這部動畫是去年在日本旅行時 剛好碰到日本即將上映並強力廣告中
電視不停的播放預告片 當時就許下心願 回台灣後如果台灣有上映一定要去電影院觀看
其中動畫中所播放的『テルーの唄』更是每次聽到放送時我就會駐足聆聽
所以去年離開日本時 帶著動畫原聲帶以及手嶌葵的歌集CD回台
果不齊然在今年情人節時台灣正式上映這部電影 真的讓人十分期待
不過........ 我真的愕然了

看完這部動畫後 說不失望那是騙人的
整部動畫看下來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感覺 劇情的交代有點隨意(EX. 為什麼亞刃要刺殺父親等)
故事的前因後果並未交代清楚 而結局更是讓人錯愕
有一種"啥?這樣就結束了?"的虎頭蛇尾之感(這樣的結局可以繼續畫續集了= =")
其實很期待宮崎吾朗先生可以很順利接下宮崎駿大師的棒子
但是這樣看起來應該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把長系列小說改編成動畫 我覺得難度一定很高 因為必須把好幾集的內容濃縮在短短幾個小時裡
如何不失原著精神反映在動畫中 我想還需要更多的磨練才是

另外我不喜歡的地方還有一個 那就是人物表情設定
在以往宮崎駿大師的作品中 雖然有邪惡的存在 但是其人物設定外表並不會過於猙獰
表情也算柔和 而這次地海戰記中由於男主角亞刃個性部分屬於不安定黑暗層面
因此在一些場景時所畫出的表情屬於那種黑暗面 因為之前大師作品內並未如此呈現
所以有種不適感 或許之後都會改成這樣?!

要承接一個巨大的擔子絕對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 要能守成更要展現出自己的風格更是難上加難
宮崎駿大師的作品在我眼中已經算是登峰造極的傑作了 如何突破?
宮崎吾朗先生如何帶領吉卜力工作室走向什麼樣的未來 我想只能繼續加油吧
我相信他不會希望以後別人是以宮崎駿大師兒子身分介紹他 要以自己的身分打造第二個傳說
如何利用現有資源開創另一個高峰?
宮崎吾朗先生 加油吧!!!

這部動畫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挖掘到新人手嶌葵 她唱的歌真的超超超級好聽的
有一種清新脫俗的感覺 而今年二月她又推出新專輯了
我想我會去日本亞馬遜書店購買CD來支持她 真是一個天生的好聲音!
手嶌葵的日本網站 www.teshimaaoi.com/

地海戰記的桌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