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5> 寶塚市手塚治蟲紀念館-->京都清水寺一帶
經過一夜的休息加上買來的成藥 感冒的症狀是稍微減輕了一點
但是鼻涕還是流個不停 這次出國頭痛藥胃腸藥都帶了 偏偏忘記帶上感冒藥
而在日本當地買了由藥師推薦的小瓶罐裝藥丸 總共只有48顆 一次服用就要吃上四粒然後要花上我一千二百多日幣 還只能吃上短短的三天 生病要付出代價果然很大囧

今天上午的行程是和明日對調的 因為手塚治蟲紀念館的休館日剛好是星期三
若按照原定計畫就去不成了 所以機動性調整 手塚治蟲紀念館也是姐姐指定行程之一
所以相關資料一切由她負責 在我還未親自查詢資料之前 一直以為手塚治蟲紀念館在大阪
結果大錯特錯 原來手塚治蟲紀念館在寶塚市 而寶塚市位於兵庫縣
講兵庫縣可能還不是那麼熟悉 但是其中的區域一說大家就知道了
如神戶市 姬路市 寶塚市 淡路島等等 所以我好像應該修正這次遊記的標題
不是只有四個都市 有五個都市呢 XD
兵庫縣的觀光資料網頁 www.hyogo-tourism.jp/index.html

去寶塚的方式選擇了搭乘JR 先搭乘到大阪站再轉搭往寶塚方向的列車
由於懶惰的我並沒有出站再進來 所以後來到寶塚補票的時候又多花了五百多日幣
京都-->大阪 540日幣 再加上補票的五百多日幣 總共一千多 有點小貴囧
如果稍微精算一下的話(出站再進來) 只要多走幾步就可以多省錢 下次還是不偷懶了

出了車站後 天氣有點冷 跑進便利商店買了一罐玉米濃湯當早餐
比易開罐容易喝 = v =


在這我就完全跟著姐姐走 不過很不幸的又發生迷路事件 越走越偏僻
走到寶塚的住宅區內 路上沒有半個行人 迷路了大概10分鐘左右
最後終於攔到一個好心的路人問路 對方聽到我們說要去手塚治蟲紀念館嚇了一跳
因為我們走得完全是相反方向 而且還有點遠 = ="
所以好心的路人帶著我們穿越了迷宮般的住宅區小巷 來到了大馬路旁
並再三的告訴我們應該怎麼走 還一臉很擔心的問我們聽得懂嗎
真的很感謝他(破爛日文還是有點好處)

沿著大馬路直直走 心裡還是有一種很不踏實的感覺 因為沿途都沒有任何指示
這是重點! 這裡竟然沒有看到任何旅遊告示之類的東西
是我的胃口被養壞了 覺得日本這裡的觀光事業應該做的很好呀 怎麼會沒有任何指引呢?
最後再詢問過路人後 才終於找到手塚治蟲紀念館

摘自網頁上的地圖


沿途經過的風景


歷經千辛萬苦終於看到告示了


火鳥雕像特寫(還遇到熱心的阿伯要幫我們拍照)


特別的人行道地磚


建築物特寫


門票日幣500元 自動販賣機販售中


進去後當然就開始猛拍了 到處都可以看到手塚大師的作品
走廊 電梯 甚至廁所 都有畫作的蹤跡 建築物共分為三層
二樓為賣場及漫畫圖書館 還有正在進行的多羅羅特展(剛好碰到日本電影上映 強力推銷中)
一樓則為手塚大師的生平介紹及影片放映室 地下一樓則為動畫製作實習工房
手塚大師相關網頁 ja-f.tezuka.co.jp/home.html (也有紀念館的資訊)
多羅羅電影相關網頁 www.dororo.jp/

天花板


地板


電梯


走廊


廁所


動畫製作實習工房


可愛會旋轉的漫畫人物(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 ^ ^ ")


多羅羅特展


在紀念館裡面消磨了一個上午 也看了一部很有意思的動畫 原本擔心會有語言的障礙
但是全程下來沒有任何問題 僅僅用音樂音效表示 也就是無聲(說話)的動畫
我相信不管是哪國人都能理解動畫內容 真的很不賴
可惜的是我並沒有對手塚大師所有的作品涉獵過 要是有多一點點認識的話
我想應該會有更多的感動!

回程沿著看起來很優雅的街道前進 原來所走的這段路叫做花之街道
由於寶塚戲院就在附近 還不時看到寶塚的人物塑像


規劃良好的街道


寶塚戲院大門


回程順利的走到車站 而車站剛好分成兩個部分 JR以及阪急電鐵
本來姐姐想坐回京都車站去購買公車一日券再出發 想想這樣有點浪費時間
而且我想在公車上也可以購買一日券 因此就改搭阪急電鐵坐到河原町站
從寶塚站出發位置很多 不怕沒地方坐 重點是票價超級便宜的!!!
只有JR一半的價錢 有種撈到寶的感覺(沒做足功課呀 = =")

因為從河原町出來 所以又跑到錦市場裡面閒晃
而且還買到傳說中的豆乳甜甜圈 熱呼呼地還蠻好吃的 ^++^


因為下午還要去清水寺以及二三年坂 不敢在錦市場耽誤太多時間
買到甜甜圈後就趕緊去搭公車前往目的地
順利地等到公車 但下車時之前打的如意算盤破滅 
司機先生竟然說沒賣公車一日卷 還說了"無理です" 見鬼了
那公車上貼著"一日乘車卷バスで買うこどができますよ!"在裝肖ㄟ嗎...看來今天沒辦法省公車錢了囧

往清水寺陸上沿途滿滿的都是店家 看得姐姐的眼睛都亮了(昨天在哲學之道根本沒逛什麼)
說了:回頭她每家都要逛逛 我當然由他去(某人總算心情好了囧) 
本來預計逛完清水寺再到二年坂上的奧丹享用京都有名的湯豆腐 後來不小心讓姐姐瞄到順正
所以就改去順正享用湯豆腐大餐 反正順正和奧丹都算是名店 ^ ^ "

雖然過了中午用餐時間 還是有在供餐(為了應付觀光客吧) 
進了門口 有兩位看起來像在實習得國小小朋友客客氣氣地打了招呼 那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脫了鞋進入店內 整個空間非常寬敞 還有一部分是靠落地窗的位置可以看到外面風景
本來女侍要帶我們坐較中間的位置 但姐姐想去坐靠近落地窗那 最後是坐了過去
但是我很後悔 因為日光西曬真的很熱 ~"~
之前的那位女侍已經有特別解釋過西曬問題 我們剛開始笑笑說著沒有關係
但是當那一大鍋熱騰騰沸滾的湯豆腐上桌後 我心中有一種說不出的@##$%^&
所以第二位女侍端上料理後再問一次:這裡會西曬 沒問題嗎? 只能很尷尬的說:大丈夫
結論--冬天的太陽還是很有威力的....

點了2100日幣的湯豆腐定食
內容物有ゆどうふ、野菜天ぷら、田楽、煮物、胡麻どうふ、香の物、御飯




我們慶幸點了比較便宜的湯豆腐定食 因為最後沒有全部吃完 除了胡麻豆腐我不太喜歡外
其他都還不錯吃 大胃王的姐姐提前投降 我想是因為她不喜歡都是豆腐吧
特別是那一鍋熱騰騰的湯豆腐 幾乎都是我在吃 最後還是剩下大概五六塊還給店家了
我想姐姐應該會有好一陣子不敢再吃豆腐了
順正湯豆腐網頁 www.to-fu.co.jp/ma.html

吃完湯豆腐 沿著茶碗坂一路逛上清水寺 今年一樣在坡頂的小小案內所在出借導覽PDA
而且還不用付錢(好像需要押金) 日本政府為了推動觀光事業真的是不遺餘力
想當初我也借過 可是要付錢耶 = ="
清水寺目前列為新世界七大不可思議候選地點之一 也是日本唯一入選的
不過清水舞台的結構的確蠻有看頭的 建築在懸崖峭壁上 入選也當之無愧
而這次買門票發現有點小小的變動 門票上的圖案多了季節字樣 總算有點更新^ ^ "
清水寺網頁 www.kiyomizudera.or.jp/index.html

仁王門


由於清水寺照片以往拍太多了 所以就只放幾張






在清水寺謀殺了一些記憶卡空間後 便展開一路的逛大街之旅 雖說每家的東西都大同小異
不過還是會挖到寶 拜姐姐每家店都進去之福 買到了兩支雕刻精美的原子筆當伴手禮
(來京都太多次已經不知道要買什麼禮物回家之人的悲哀)

三年坂上


有名的瓢簞屋(來了好幾次後的第一次拍攝...)


二年坂到嚕


往高台寺方向移動


高台寺公園


沿著高台寺這條路一直走 接下來就會碰到八阪神社 神社內燈火通明
工作人員正在為節分祭忙碌著






離開八阪神社已經快要傍晚六點 趕緊殺去一澤信三郎購買昨天姐姐想買而沒買的斜背包
再坐上公車一路晃回京都車站 不過行程還沒結束 姐姐昨天趁溜搭的機會
已經打聽到京都車站旁的手塚治蟲世界正推出動畫影片展示 所以剛好趕上最後一場動畫播出
不過沒什麼人氣 這一場次只有我跟姐姐兩人 前一場也只有一人
看來只有我跟姐姐這種觀光客才會花錢看短短的原子小金剛動畫吧


由於今天是在京都住宿的最後一天 其他尚未買足的土產就跑到京都塔名店街內一次買齊
而名店街剛好又在旅館旁邊不遠處而已 真是方便極了
今天就在和姐姐合好 和樂融融的氣氛下完美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