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7月31日 月曜日 附註:今天在旅程中發生了一件重大事件

日本時間上午六時四十分 北斗星號緩緩進站
和隔壁的日本太太說了再見之後 踏上月台 函館!我來嚕!!!
時間還很早 幾個月台旁停靠了幾台列車 所以又開始謀殺底片
(造型都很好看呢)
我們搭乘的北斗星號(白天版)

隔壁月台的北斗星號(顏色很復古)

出票口外的函館車站一景

原本預計今天去坐小叮噹海底列車 不過很不幸的沒有劃到今天的位置 
改到明天上午的七點五十分 因此今天早上就先去大沼公園騎腳踏車

早晨的函館 空氣特別新鮮


還看到可愛的地上電車

心開始慢慢雀躍起來
接下來的兩天就要在這個都市渡過了
先去飯店寄放大件行李 對於想住普通品質以上又不會太貴的人來說
連鎖的東橫Inn飯店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提供三餐 還有網路及便宜的國際電話可以打
房間超搶手 加入會員還可以提前到下午三點Check in(只是加入會員要錢....)
沒有會員的我們也只能乖乖等到下午四點 把握這之間的空檔到處晃晃

第一站 騎腳踏車逛大沼公園
大沼公園這有一個很大很大的湖泊 基本上就是繞著這圈路線來騎
選擇了離車站最近的租用腳踏車店(規模也最大 還有跟旅行團配合提供餐飲)
租用了五個小時 花了一千日幣 開始遊湖行程
由於路線有時候會跟普通車用道路結合 所以需要提高集中力

湖邊一景

路上可愛的咖啡廳 不過還沒到開門的時間(老闆才剛開車過來)


天氣很晴朗 景色也很美 但是......
天有不測風雲 人有旦夕禍福
我....摔車了!!!!!
原本很愜意的兜風旅程馬上樂極生悲
教訓一:上坡到下坡路段一定要減速慢行
教訓二:煞車的時候請按後面那個車輪的煞車 不然就.......
其實在下坡路段時已經有預感自己會摔車 正當這麼想的同時
下一秒鐘人已經正面著地 還看著腳踏車從頭上飛過去
這時候就開始慶幸自己不久前才買了一瓶礦泉水-->馬上拿出來沖傷口
再從背包拿出濕紙巾(這也是好物之一)和沒很大用處的急救包(已經用過沒補充的)
開始進行簡單處理 

這一摔 
眼鏡歪了 相機飛了(好險有皮套) 褲子也破了 從頭到腳都是傷
還把租來的腳踏車給摔凹了(後來賠了二千日幣)
繞湖的行程還沒到一半呢!
最嚴重的算是手掌上的傷口 沾滿了灰塵和小石頭 簡單消毒一下 濕紙巾蓋住
再用普通膠帶繞個兩圈(姐姐真是小叮噹 什麼都有XD)
一跛一跛的把剩下的遊湖完成 不過已經大大降低我拍照的慾望了
(騎車開始變成折磨)
好不容易 終於回到租車處 跟她們報告了摔車事件
很感動的是他們趕緊拿出消毒的噴劑以及大大小小的貼布開始幫我進行處理
在這邊真的很感謝那位好心的先生
此外 在旁邊處理傷口的同時 剛好有一團台灣朋友來此午餐
台灣人的天性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有人看到我在旁邊處理傷口的同時
此起彼落的"有人受傷了"不停響起 讓人哭笑不得囧 頓時成了動物園被人參觀的動物
但是 在此也非常感謝一位很好心的小姐 超熱心的拿出一條據說很有效的藥膏出來幫忙
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當那藥膏擦到臉上的同時 眼淚噴出來的窘況
真的很謝謝她!
台灣人雖然很愛湊熱鬧 但是卻很熱心助人 讓人感動!
稍作休息 本來想撘十二點多的火車回去函館站 
但由於阿呆站務人員的阻擋 讓我們錯失機會
只好待在這邊用完午餐 再坐下午一點多的火車回去

永遠不會忘記的大沼公園站


回到了函館 先去藥局買了藥水和貼布 駐店的老藥師邊看到我的傷口邊嘆氣 
邊露出了同情的眼神
還很好心的送我一些小型OK蹦當禮物 天知道我多不想要這個禮物囧
接下來回下榻飯店裡繼續處理剛剛沒辦法處理的傷口(腰側和大腿 /___\)
行程繼續下去....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