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7.30 日曜日
今天將是呆在東京這區塊的最後一天
一大早起來 吃過了飯店所附的簡便早餐 
果然如預期般無法寄放行李(飯店櫃檯太小了囧) 只好拖著行李到車站的置物箱寄放
開始一大早的採購之旅
拿著七天的JR PASS 任意的穿梭在JR月台
池袋-->原宿-->渋谷-->東京-->上野
努力的採購著幫自己或是幫別人買的東西
最高興的莫過於電子辭典到手 還比預計中的便宜許多
等回到上野之後 已經是傍晚五六點的事情了
再繼續逛著玩具店 待會兒就要跟這裡說掰掰
前往北海道了

急急忙忙的買了一些在火車上吃的喝的東西 快速拖著行李往月台奔去
傳說中的北斗星號已經靜靜的停在那
只見一堆人不斷地在謀殺底片
(請原諒在下技術不佳...光線不足,手又一直抖~抖~抖,就....)

追加一張可以清楚看到北斗星號但是車身黑漆嗎烏的照片

未來的12小時都要在這台火車上渡過了
急忙的上了火車 找到了自己的寢車號碼 和姐姐兩人分別是上下舖
由於運氣不好 只訂到了希望中第二順位的B寢台
必須和他人共用一個空間 而且只用布簾遮起

就是這麼小小的空間 需要擠上四個人 中間的梯子可以讓人爬上去再收起來
算是一種很新奇的體驗 不過大行李箱的放置問題實在令人頭疼
姊妹倆的大型行李箱加上隔壁一家人的行李箱
最後想出來的解決方式則是我放在床頭那 姐姐則是把她的放在上面的床頭
(但是後來事實證明 日本人不是那麼笨的 上舖部分有個地方可以放置大型行李
只不過...行李很重的人怎麼辦!!!扛行李扛到死囧)

洗澡的部分 車上有販賣所謂的淋浴卷 
最好一上車的時候就去跟車掌先生購買
跟姐姐兩人購買了兩張淋浴卷 一個人有六分鐘的熱水時間
不用擔心時間太短 洗到後來絕對有剩下(我還順便洗了頭髮)
兩個人使用一張說不定也行的通 只不過搖搖晃晃的感覺...
應該會有人在洗澡間撞到頭吧 哈哈

旁邊的鄰居是一個日本家族 但是大家分散在不同位置 
媽咪和兩個小小孩今晚將在我們旁邊就寢
從開始的比手畫腳 到生硬的講著亂七八糟的日文 回想起來還漫好笑的
後來想跟人多聊幾句 又怕過於突兀 便傻傻的在自己床上整理東西
老實說 我覺得這輛車搖晃的非常嚴重 或許是在下舖的關係
從沒暈過火車的我竟然有了暈眩的感覺
在床下整理東西不到十分鐘 整個人開始陷入不舒服的狀態
拉上了部分的布簾 整個人開始捲曲躺在床上 看起來好像還不錯的便當也沒有半點胃口
洗好了澡便早早把布簾拉上 進入昏迷狀態
剛開始蠻難就寢的 人在走道上來回及說話的聲音讓人難以入眠
不過終究還是睡下去了 希望我沒有打呼XD
等下一刻睜開眼 函館HAKODATE 我來了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