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1.22 火矅日 天氣晴

昨天跟家裡通了電話 沒想到家中的姐姐竟然想要京都的醃蘿蔔 這可是非常難解決的問題呀
如果排了去京都的行程 勢必要壓縮在神戶的時間 真是兩難的狀況 雖然心中不停地泛滴咕
不過隨行的姐姐也有些京都的土產沒買到 盤算了一下 決定殺去京都車站內的購物中心購買
此時也非常慶幸當初購買了KANSAI THRU PASS使用 不然這樣的交通費可是非常可觀的

最近幾天例行先搭御堂筋到梅田 然後搭乘阪急京都線到烏丸轉京都的地下鐵
也因此有幸看到可愛的彩繪電車


搭上京都的地鐵 就往京都車站移動嚕 沒例外的又隨便拍了幾張京都車站的照片
由於姐姐對於整棟建築物很好奇 所以在此待了一會兒 讓她拍個夠


在京都車站附屬的土產街中 買到了另外一位姐姐指定要的醃漬蘿蔔 不過卻沒買到隨行姐姐想買的餅乾
她所喜歡的是本家的八ツ橋 京都賣八橋的有很多家 個人覺得最好吃的是本家牌的
只是車站內雖有這家店 但卻只有販售一般產品 真是殘念囧
所以旅行途中看到真的很喜歡的東西 就別手軟吧 不然絕對會留下遺憾 = =" (也因此我被念了好幾天)

接下來就乘坐JR直奔神戶 多花了一筆交通費 真是心痛 
不過也因為搭乘JR 在神戶車站那找到了鐵路便當販售點-有名的淡路屋 不過沒想到空間這麼小
頓時想購買便當的熱情馬上被澆熄了囧


對於神戶 姐姐其實並沒有什麼興趣 完全是我一頭熱 誰叫我想要去神戶的南京町呢
姐姐還一直說:我們就是華人了 來日本還要到這樣的地方 還真是頭殼壞去
不過誰讓姐姐懶得排行程勒 所以也只好無條件跟我趴趴走嚕ˇˇ

由於在京都買了一些土產 手上大包小包 就把一些暫時用不到的寄放在車站內的寄物櫃
這時候PASS的好處又出現了 可以享受進出車站閘口卻不用多花錢的快感

神戶的地鐵很簡單 分成海岸線以及山手線 而這次規劃的活動區域都在海岸線附近
雖然站與站之間距離很短 但是買了PASS就要物盡其用 再短都要搭車一下ˇˇ
第一個目標:南京町 在舊居留地站下車 便按照地圖 往南京町邁進

南京町的著名地標


在兩個人偶旁邊 就是每本旅遊書幾乎都會提到的老祥記 那個號稱一天可以賣出上萬包子的地方
這麼有名的包子怎麼可以錯過呢 所以來南京町的第一任務就是直奔老祥記嚕
當時內心還在想 因為老祥記上午就開店了 我會不會買不到傳說中的包子呢?
結果事實證明我想太多了

老祥記


雖說老祥記的店面不大 不過裡頭也是有提供客人內用服務 速度會比外帶的客人快
但是整體來說 大部分的人還是以外帶為主

跟著其他客人一起排隊 大約不到五分鐘就輪到我嚕 速度不慢 看著前面的人十個二十個這樣買
應該是真的很好吃吧 不過等我真正看到包子的大小後 整個傻眼在那= ="
老祥記的包子大概就等同於我們小籠包的大小吧 一份三個(一顆日幣80) 買了二份後撤退





很復古的使用薄木片包裝 包的很有fu 但是姐姐看了看包子 又看看我 臉色一整個不善
別看照片上好像很大顆 但是真的只有小籠包大小 這樣的大小搭上那樣的價格 實在是貴翻了= ="
當姐姐吃了第一顆下去後 臉色更不善了 此時我心想:不妙 趕緊也吃了一顆
好吧~真的踩到傳說中的地雷了 

老祥記的肉包"真的"完全不需要沾上任何醬汁 包子本身的味道非常厚重 頂多吃二~三個就不會想吃了
說要列入必吃的美味包子 那還差的遠哩 姐姐邊吃邊發嘮叨 說台灣隨便一個出名的包子都能贏過它
此時我不禁讓想起新竹的黑貓包 也屬於厚重的口味 但是整個CP值可是物超所值 而且還有肉汁勒
日本的包子真的沒有台灣的好吃囧(目前唯一讓我倆認可的還是只有蓬萊551的包子)

由於第一個點就踩到地雷了 因此姐姐對於接下來南京町內的任何店家都沒有任何興趣
我也只好走馬看花 僅做拍照留念了





南京町 老祥記
地  址:神戸市中央区元町通2・1・14
營業時間:10:00~18:30(售完為止)
公  休  日:每週一

南京町商店街 http://www.nankinmachi.or.jp/


南京町的隔壁就是另外一條著名的元町商店街 很多好吃的和洋菓子在此都有店面販售
只是這條商店街從頭到尾總共1.2公里 肚子沒填飽的姐姐完全不願意跟我從頭晃到尾
所以最後只逛到四丁目就打道回府了

元町一番街入口
 

三丁目到嚕 著名的高砂本屋ˇˇ


會進去這家店也是無意間的事情 只是因為看到師傅現場製作 忍受不了誘惑便走了進去
沒想到這可是頂頂有名的老店 真是誤打誤撞 撿到寶了

本高砂屋創業於明治十年 截至目前為止約有一百二十幾年的歷史 其中最有名的點心是「高砂きんつば」

晃了一圈 還沒買上和菓子 便被店家販售的餅乾禮盒給萌住了 設計精美的鐵盒頻頻向我跟姐姐招手
感覺起來送人大方又好看 結果就在裡頭大開殺戒起來 由於我買的數量比較少 很快就決定好了
等待姐姐的同時 看到另外一邊櫥窗內的和菓子 因為很愛口福堂的紅豆御荻
所以決定來嚐嚐日本道地的おはぎ 告知了店家要當場食用 便在店內小小的位置上等待
拍照前還有先詢問過店家是否可以拍照 她們也告知僅能針對買的部分拍攝

紅豆御荻 日幣179元 並附贈一杯濃茶




吃過了日本道地的御荻 口福堂的就被我遠遠丟在腦後了囧 不過沒有辦法天天去日本咩
真的想解纏的話還是可以吃一下口福堂的嚕 另外再加買了兩個和菓子點心回去享用

栗万十 日幣147元


芋んぬ 日幣168元


這兩樣已經包裝好的點心老實來說味道算是普普 還是現場製作的比較有那種fu

本高砂屋 http://www.hontaka.co.jp/index.html
地  址:神戸市中央区元町通3丁目2-11 
營業時間:10:00~19:00 
公  休  日:元旦(一月一日)


講到神戶 除了神戶牛排外 另外一定會聯想到神戶的甜點 所以經過了三丁目看到了幾家很氣派的甜點屋
鼓起勇氣後 選了一家走進去

パティスリー グレゴリー・コレ


原本是不敢走進去的 姐姐一直在旁邊慫恿我 最後還是踏進了從未進去過的地方
大概是時間的關係 店內並沒有太多客人 所以一直感覺所有的服務人員盯著我跟姐姐瞧
壓力實在有點大 趕緊匆匆的選了店內人氣第一的甜點後 再帶著一個手工餅乾禮盒 準備閃出店內
服務人員很貼心的詢問我們大概幾點會食用 準備了適量的保冷劑放進蛋糕盒內
走出櫃檯送我跟姐姐離開 真是服務周到

人氣第一的甜點 アプソリュ 日幣525




怎麼說呢 雖然我很喜歡甜點 但是我對於這款人氣第一的蛋糕卻沒什麼感覺 可能是在外頭晃太久了
蛋糕都有點變形了 下次應該仔細觀察一下 挑選自己真的想要的蛋糕 並在當場食用才會知道那種味道

帶回來的手工餅乾禮盒


好吧 我承認我是為了這個籃子才買這款餅乾禮盒的 吃過餅乾的感覺後也是普普通通
並沒有特別驚艷 對於甜點店的功課做得比較少 下次應該好好研究一番 再來大開殺戒嚕

パティスリー グレゴリー・コレ
http://www.gregory-collet.com/index.html

地  址:神戸市中央区元町通3-4-7
營業時間:AM10:30~PM7:30
公  休  日:每週三

元町商店街 http://www.kobe-motomachi.or.jp/

元町一番街 http://www.jin.ne.jp/kobe/moto-1/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