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1.21 月曜日 天空放晴了 但還是有點陰陰的感覺

預定行程:難波-->梅田(搭乘御堂筋線) 梅田-->河原町(搭乘阪急京都線)
     轉搭公車至熊野神社 預約10:00至體驗工房~創 製作無線及銀線七寶燒
     結束後至一澤信三郎以及周圍逛逛 在河原町附近用餐
     預約下午2:00 至西陣織會館進行手織體驗 結束後至北野天滿宮、京都車站走走

今天的行程基本上都有時間限制 所以一大早就把姊姊給挖起來 結果姊姊邊準備邊罵囧
看來如果下次有這種預約時間的活動 盡量安排在下午會比較妥當 不然一大早就會看到臭臉
匆忙的解決了早餐 就拉著姊姊來去趕電車嚕 ㄜ~姊姊臉色還是很臭 ╮( ̄﹏ ̄)╭

一大早的阪急電車 玻璃窗上都還有嚴重的霧氣 可見溫度有多低了
蠻喜歡這種顏色的電車 很有復古的感覺


順利地趕上計畫中的班次 連公車都很幫忙的準時抵達 總算不會遲到嚕 呼~
(到國外旅遊特別重視承諾)
到了熊野神社站下車後 發現週遭的環境很熟悉 哇~我幾年前和另外一位朋友來京都自助時
曾經從這裡走去平安神宮 然後又走去一澤帆布(現在是一澤信三郎) 有種很懷念的感覺
當下馬上尋找那時所吃過的一家咖哩飯連鎖店 算一算離那時候來已經過了三年了 沒想到竟然還有營業耶 

離預約的時間還有三十分鐘 詢問了姊姊的意見 要不要去那家咖哩飯連鎖店吃吃看(早餐吃咖哩飯?)
之前一直臭臉的姊姊此時面容才緩和下來 看來美食的魔力還是很大的

小小的咖哩飯連鎖店可是大有來頭 從官網上查詢得知這家咖哩店原本於1950年四条河原町發跡
50多年的經驗都累積在這盤咖哩裡面 大量的運用了蘋果、南國水果及三種蔬菜 加上35種以上的香辛料
成了獨特的風味 和一般家庭所吃的咖哩飯不太相同

早晨的咖哩飯連鎖店只有店員兩人正在進行清掃工作 看到我跟姐姐進去嚇了一跳
應該很少人一大早就吃咖哩飯吧XD(而且還是女生) 由於我肚子不太餓 所以點了一份洋蔥咖哩
結果真的只有洋蔥ˇˇ 而姐姐的豬排咖哩飯就rich很多了 挑嘴的姐姐也覺得物超所值
便宜又可以吃的很飽 咖哩飯果然是很大眾的食物

 

スパイシー的官方網站  http://www.shunyo-do.co.jp/spicy/sp_top/index.html
熊野神社店的地圖(引用自官網)


吃飽後就往今天早上的目的地:~体験工房 創~前進嚕 會知道這家剛好是因為yokoso Japan週
在網站上瀏覽到有實作體驗 怕姊姊覺得行程太無趣 所以問了她是否想要製作手工藝
可以製作的東西有很多 有七寶燒 金象嵌 彩繪扇子 製作七味粉等等
姊姊看了看 選了製作銀線七寶 而我就挑了無線七寶
先發信過去跟對方預約 行程就這樣確定下來

建築物的外觀 看起來有點老舊


這棟建築總共有七層 體驗工房剛好在最頂層~七樓
由於我們是非假日加上一早營業就進去裡頭 所以沒看到半個遊客
而所有工作人員的眼睛都盯著我跟姊姊瞧 場面實在有點小尷尬 恰巧眼角餘光喵到電梯
就迅速跑進電梯內閃避 七樓也是除了工作人員外尚未有任何遊客出現
工作人員忙進忙出 跟了其中一人說明來意 就把我們領到前方的工作桌 
材料也都準備好放在桌上嚕 工作人員先簡單的說了做法 並播放了一段日文的錄影帶解說
(以上解說都可以選擇要日語或是英語)
便放手讓我們開始製作嚕 姐姐選的銀線七寶 底板固定是貓頭鷹的圖樣
而我的無線七寶則有三種形狀可以選擇 我挑了橢圓型樣式 開始思考要畫上怎樣的圖案
七寶燒特別的是 如果畫壞或是不滿意時把底板拿去泡水一下 顏料就全部清潔溜溜嚕
我就重新畫過(雖然重新來過還是比姊姊快ˇˇ) 畢竟美術成績不太好 想不出來畫什麼圖案
不過之後畫上的樣子還被工作人員稱讚好可愛 小小的虛榮了一下

我跟姐姐兩人的製作照片
 
中間那排照片是工作人員給的範例 我跟姐姐所做的則在上下兩排
而工作人員還會發給我們簡易的紙本製作說明 包含上色的順序 製作注意等等
做得還蠻歡樂的 而在我們上色的同時 旁邊就來了一對日本情侶製作七味粉
他們完成時 工作人員就端上熱呼呼的拉麵 當場加入剛剛自製的成品 兩人吃的津津有味
姐姐邊看邊說當初爲什麼沒選這個項目 好吧~下次來這的時候就把這個列入行程╮(╯▽╰)╭
畫好後把作品交給工作人員處理 大概10分鐘左右就拿到成品嚕^ ^

銀線七寶的製作費用為日幣2940 無線七寶則為日幣1890
可以選擇要把成品弄成項鍊、手機吊飾或是鑰匙圈 如照片所示 我是鑰匙圈 姊姊是手機吊飾
實作體驗其實還蠻有趣的 下次可以再來嘗試別的項目

相關網址
EN家 http://www.amitacorp.co.jp/en-ya/workshop/index.html
営業時間 AM 10:00~ PM 6:00
地圖(引用自官網)


做完七寶燒後 順便逛了一下一樓的展示賣場 有各種傳統手工藝品販售
曾經看過的金象嵌在這邊賣的價格跟SOGO賣的還差真多哩
果然日本的東西還是要到原產地來買比較便宜
而且還有特惠組合 買起來更划算了 送人可是非常棒的選擇



接下來往姐姐期待已久的一澤信三郎前進 再次見面 信三郎還是一樣門庭若市
門口還多了一個警衛先生幫忙顧著 櫃檯開到三線 靠近門口掛著的都是一些新的款式
越往裡面走 則是一些比較經典的款式 就和多年之前看的沒有差別 這就是技術的傳承哪
不過現在已經從一人限買二個變成三個 對於喜歡一澤信三郎包包的人來說是一大福音
所以不多說 姐姐當然挑了三個她最愛的拿去結帳 還好我對於一澤的包包沒有什麼怨念ˋ(′~‵")ˊ

曾經有人質疑一澤信三郎的包包爲啥賣的這麼貴 最便宜的折合台幣也要一千左右 而且沒有防水
不過一澤信三郎的包包完全是手工打造 由師父一針一線縫製而成 所以每日產量有限
那是一種精神技術上的傳遞 每個包包都是獨一無二的
台灣目前也有販售其他從日本引進的帆布包品牌 不過走的路線完全不同 各有特色
就看個人喜好了 一澤的包包是口袋越多越貴嚕 ^ ^" 

爲了撰寫網誌查了一下一澤的網頁 現在一澤信三郎已經搬家嚕(今年3/17搬的) 
搬到原本店面的對面 比原本的店面更廣 以後去的人可以更悠閒的挑選自己想要的包款了

一澤信三郎帆布 http://www.ichizawashinzaburohanpu.co.jp/cgi-bin/index.cgi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假日:9時-18時 週日:公休(假日如果剛好碰到週日一樣休息)
地圖 (引用自官網)




逛完一澤信三郎後還不到十二點 由於我跟姐姐都還不太餓 就決定先往西陣織那附近前去
跟西陣織預約了二點的手織體驗 可是到的時候還不到一點半
加上週遭其實沒有什麼景點可以參觀 在外頭晃了一陣後決定進去碰碰運氣 看能否提前製作
進去時剛好碰到和服秀結束 到處都是同胞熟悉的語言 西陣織會館果然是旅行社愛用景點

和服務台穿著和服的工作人員雞同鴨講一番後 對方才得知我跟姐姐的來意
讓我們填寫表格後 繳了體驗的費用(一人日幣1800)先挑選各自要的線捲顏色
(姐姐挑了金橘色 而我則是黑金色) 之後就帶領我們到旁邊搭乘電梯上去二樓
(後來我才發現手織體驗根本不用在網路上先預約 直接到現場登記即可)

師傅看到我跟姐姐上來後 先把我倆帶來的線捲拿走 熟練地拿起線捲軸接上織布機
並且開始示範如何操作 我想師傅不知道我跟姐姐不是日本人吧 批哩啪啦的講了一堆日語
好顯我聽得懂百分之六十左右 不過織布的同時才發現自己的手腳還真是不協調勒
好在熟能生巧 越織越上手 而師傅就在旁邊看著我們織布並且適時的協助我們換線等

手織體驗場 小小一處


我的半成品 還有梭呢




織布還真的要花一點力氣 我跟姐姐兩人織到後頭就開始冒汗 施力的大小程度一定要平均
不然鬆緊就會不同 織的布可是會有腰身勒 不曉得是不是黑色比較沒人選 我織好的成品
比姐姐的足足長了15公分以上 線用完後 請師傅過來幫忙結尾 她拿起白膠把後面塗了一遍
拿起剪刀留了大概10公分的鬚 吩咐我們30分鐘才能去碰 拿了塑膠袋幫我們把作品裝好
現在成品就被我拿回家當作墊布嚕 而姐姐也非常喜歡這個行程 還好還好

西陣織會館 http://www.nishijin.or.jp/index.html



本來做完手織體驗後 還想去北野天滿宮看看 不過想來想去又有點懶
跟姐姐商量了一下 目的地改往京都車站前進 反正姐姐沒有去過京都車站 也算是一個景點吧
另外還可以去站前地下街用餐 一舉兩得 挑了最常吃的餐廳:京熊五郎用餐
姐姐的評比還算ok 除了怪怪的薑絲之外ˇˇ 吃完後當然就在底下消磨時間嚕
吃的穿的用的通通都有 順便消化一下

京都站前地下街 http://www.porta.co.jp/index.html

回大阪住處時 先去車站二樓的mister dounts買了一堆甜甜圈回去 本來是為了那隻甜甜獅獎品
但是一問店員下 需要吃到點數一千才能兌換 我想有再大的食量也吃不下那麼多吧
只能跟可愛的甜甜獅玩偶說掰掰了  #(┬_┬)泣!

真的很Rich的甜甜圈XD
 
 甜甜圈以及地瓜派




日本的Mister Dounts除了甜甜圈外 還有販賣輕食套餐 不過就要看地點 京都這個點就沒有
拿了一張點卡當作紀念 爲什麼台灣的就沒有贈品兌換制度呢?

此外 本來還想去太鼓製作的 不過寫信給對方都完全沒有回音 而網頁上也都沒有詳細說明
所以只好認命放棄 到現在還是第一次碰到這種狀況呢 ╮( ̄﹏ ̄)╭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