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九十六年七月二十九日下午三點五十五分 媽媽走了
到了遠遠的天上 我們到達不了的地方再多的眼淚 再多的呼喚 都留不住消逝的生命
當醫生告知對母親的病情束手無策的消息 腦袋中一片空白
前天不是還好好的嗎? 手術也很順利呀 一切不好的狀況似乎都有好轉
為什麼隔了一天 卻一切變色 諷刺的是當天早上還特別去了香火鼎盛的廟宇幫母親祈求平安
當醫護人員到外頭呼喚家屬時 心頭一陣冰涼 進去時母親已經沒有意識
僅僅靠著維生系統以及藥物保持著生命跡象 開刀造成的嚴重敗血 導致休克
透析是無法做了 僅能用抗生素先對付頑劣的細菌 跟姐姐兩人的眼淚猶如噴泉般湧出
醫生告訴我們要有心理準備 決定是否要讓媽媽回家嚥下最後一口氣
讓姐姐出加護病房趕緊通知其他家人 而在加護病房的我 看著媽媽的血壓越來越低
心跳趨近直線 醫生宣告必須開始進行急救 心 開始碎了
因為進行醫療程序 家屬必須在門外等待 人在發抖 手也是冰涼的
老天爺你不能就這樣帶走媽媽呀!

急救了20分鐘後 心跳跟血壓都回來了
家人一到就直接進去病房陪媽媽 聲聲的呼喚 期盼母親可以張開眼睛看看我們
媽媽聽到了 只是張開的眼睛沒有焦距 眼白部分都呈現黃色
很心疼 真的很心疼
一直在媽媽旁邊守護著 情況似乎有轉機 機器呈現出來的數據就是我們的希望
在血壓和心跳都暫時穩定下 醫護人員把我們都請出去 剩下一位家屬陪伴
大家決定先去用餐過後再回來繼續守著
只是好景不常 哥哥出來說媽媽情況又變糟了 心頭一震
真的沒有辦法了嗎 和姐姐兩人換了隔離衣 再度進入病房內 看著剩下3.40的血壓
醫生說現在僅能用施打藥物來維持生命了 但是這對於母親本身的病情一點幫助都沒有
心很痛 眼淚也一直掉 看著母親的臉 大家決定不再讓母親繼續受苦
讓她回最想回的家 在家裡過去

這幾天整理媽媽的衣物 要燒給媽媽到另外一個世界穿戴
看著東西一件件的減少 心很酸 又空盪盪的 媽媽真的離我們遠去了
家中的每個角落都有媽媽的影子
以後再也沒有人會嘮叨說要幫我準備早餐了 也沒有人在我回家的時候對我噓寒問暖
管我會不會亂花錢 沒有 什麼都沒有了

有一種不真實的感覺 媽媽從入院到離開 僅短短的十四天
快的讓人措手不及 還來不及讓媽媽享清福 就讓她離開了 心中無限懊悔

我會學著堅強 我會學著勇敢 我會學著好好照顧自己
媽媽你不要擔心 放心的走吧
到了天上 再也沒有人逼著你吃藥看醫生 也沒人逼你去你最討厭的醫院
不會有這些病痛困擾著你 你安安心心的到天上去吧 

『媽媽 我愛你 如果還有下輩子 我們還要當一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