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對於中式餐飲有種莫名地著迷 蒐集了許多中式餐廳的資訊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本來想挑選好吃的北平菜館 但是挑來挑去都沒挑到合意的
這天又剛好要去SOGO的歐都纳專櫃看羽絨外套 所以最後選了姐姐也沒有吃過的高記復興店嚐鮮
即使它賣的不是北平菜

雖然之前就知道高記復興店共有四層 一到二樓賣的是上海菜為主
三樓是港式飲茶 四樓則是日式創意料理 想說一定不會走錯地方了 沒想到還是搞錯
以上海菜為主的入口在比較後面 我想負責招攬三四樓生意的服務人員一定很嘔
因為一堆人都只是過而不入 ( ̄口 ̄)!!

我是沒去過永康街高記 無從比較起 不過位在復興店的高記整個設計挺高雅的
一樓的空間雖小 但桌與桌之間沒有擁擠感 但也因為空間不大 感覺服務人員的數量好像多了些
本來想拍室內的照片 一方面怕服務人員的眼光 加上姐姐說這樣很沒禮貌 只好打消念頭

等待上菜的同時 不時可以聽到日文交談的聲音 客人川流不息 人氣旺得很 看來味道應該值得期待
爲了打發等待時間 姐姐挑了一個小菜-烤麩先解解纏 本來我還不怎麼看好這個不起眼的小菜
沒想到它是我這次用餐的最愛 味道有點像是小時候吃的那種麵筋 但又不太相同
上網查了一下烤麩屬於生麵筋的一種 高蛋白低熱量低脂肪 好處多多哩 雖然價格不可親
但下次再來的話我應該還會再點吧

美味的烤麩 筍片也很入味 $80


大概是假日的關係 出菜的速度有點慢 吃完了小菜等了一會兒 原味小籠湯包才熱騰騰的上桌
本來我們在生煎包及小籠包的選擇中舉棋不定 後來想想生煎包體積較大
一次來十個吃完接下來就不用吃別的了 所以就點了原味小籠湯包

熱騰騰的小籠湯包(霧掉的照片) $165(一籠十個)


咬了一口 皮薄汁多 
讓吃過鼎泰豐的挑嘴姐姐也稱讚『味道和鼎泰豐不同 鼎泰豐的口味較重 但都一樣好吃』
看來姐姐很滿意 我則是吃不出小籠包好壞  ╮(╯_╰)╭ 



接下來上的是高祖菜飯 這個是光看名字完全無法聯想模樣的料理
端上來才知道它是由培根 蘑菇以及一個不知名的菜所炒出來的 對於這菜飯我是沒有很特別的感覺
不過姐姐倒是說這飯炒的很香 果然我這個笨嘴巴吃不出來它的好囧

高祖菜飯 $220(下次應該詢問服務人員名字的由來)


飯還沒吃完 姐姐點得韭黃鮮蝦蒸餃也上桌嚕 本來姐姐還叫我吃吃看
一撥開 滿滿的蝦子 我馬上就放棄了= =" 不過看來料給得很實在 喜歡吃蝦的人應該會很高興
姐姐獨吞全部

韭黃鮮蝦蒸餃 $260(一籠十個 皮有點小厚)


料給的實在 滿滿的蝦喔


等了許久 我點得左宗棠雞球以及姐姐點得蘿蔔絲餅一起端上來了
本來我是想點蘇造東坡肉的 但價格實在是讓人點不下去 所以選擇了左宗棠雞球下手
左宗棠雞球和我想像中的有點出入 因為我吃過的左宗棠雞是用四川手法料理 口味偏辣
而這個左宗棠雞球竟然一點都不辣耶 甚至還有甘的味道
比較偏向我印象中京都子排的那種口味 不過還算好吃 而且很下飯

左宗棠雞球 $320


至於一起端上來的蘿蔔絲酥餅 因為姐姐已經吃不下 所以打包帶回家
後來姐姐吃過的評語是普普通通 沒有讓人驚艷之處

蘿蔔絲酥餅 $100(三顆)


在桌上點的菜都清得差不多時 最應該先來的青菜遲遲不見蹤影 雖然服務人員主動幫我們催菜
(期間我們也自己催了一次) 還是讓我們等了好一會兒(應該有五到十分鐘吧)
等到我們想說沒做的話就退單算了 當然是遭到服務人員的勸退(說已經進單了)
而這珊珊來遲的炒時蔬是今天的最大敗筆 青菜的甜味一點都沒出來 沒啥味道可言
我老爸炒得都比它好吃 抱著很Orz 的心情吃完這道菜 心情有點不美麗

季節炒時蔬-高麗菜 $180


這頓飯下來花了一千四百多元 還不是普通的貴
這種中式餐館適合多人一起來用餐 才能多點幾道菜嚐鮮
姐姐說下次想點大菜來吃吃看 不過那應該會是很久以後的事情吧



高記復興店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 11:00-22:00

電話:02-2751-9393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52號一樓

網站:http://www.ddoott.com/kao/index-p.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