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8.06 日曜日 也是一個好天氣

可能是和他人同住的關係 也或許是陽光已經從窗戶直射進來
平常總是賴床的我竟然在六點多不自覺得起來了
昨晚和我們同住閣樓的日本女生已經早早梳洗完畢 準備要離開
她算是我遇過的日本人當中 英語最流利的一個(連小說都看英文的)
所以可以打破日本人英文好像都很不好的迷思XD 很可惜沒能跟她多聊一點
也沒有相互留下聯絡方式以便日後聯絡 現在想起來真的很可惜!!!

昨晚拍攝的閣樓一角


昨天沒有好好觀看這棟木造建築物 早上起來稍微晃了一下
整個室內佈置都很有巧思 還發現了一個很可愛的小門廁所
(沒看到人從那出來的話根本不會注意到)


很有意思的一個地方 可惜沒能多住幾天
還可以認識很多不同地方來的朋友呢!

早餐時間從八點到九點 等我跟姐姐到大廳時已經坐得滿滿了
端著老闆娘特製的沙拉蛋和土司 坐到外頭去"享受"日光浴(熱到半死)

美味的早餐


今天只有一個早上的時間可以逛中富良野 下午就要移動到小樽去了
所以趕緊收一收行李 跟YH的老闆約好中午來拿 接下來就往富田農場前進

天氣真的好到不行 逼得我不得不拿出雨傘出來遮太陽
往富田農場的路上還經過一個公營的薰衣草園


雖然觀光地圖上寫從車站到富田農場只需20分鐘 
但是我跟姐姐卻有種好像走了一個小時以上的感覺 加上烈日的煎烤
到了農場的門口已經精疲力盡了 所以先去補充體力:P

哈密瓜和薰衣草彈珠汽水參上


富田農場有分好幾個區塊 有種植普通的花和專門的薰衣草園
觀光客絡繹不絕 果然是人氣景點

離門口不遠的花圃


富田農場景色-1


薰衣草的相關製品可謂琳瑯滿目 從可食用的冰淇淋、汽水和茶包
抹到臉上的化妝水、乳液面霜和護脣膏 洗澡用的肥皂沐浴乳 
以及香水精油等 多到數不清 理所當然的在這邊也買了一支薰衣草冰淇淋來嚐鮮
味道比在美瑛吃的濃郁很多 不過都很美味:P

參觀到工房內 工作人員正在製作肥皂以及香水 看起來非常有趣
傳統的薰衣草提煉器具模型


題外話:回到台灣後跟去法國唸書的朋友聊天 
    聽到薰衣草在日本作成冰淇淋食用訝異不已
    因為薰衣草在法國是除蟲的功能 作成可食用的東西有點.....
    還一度懷疑我是不是在開玩笑XD 果然國情大不同呀

逛完富田農場後開始往回走(後悔沒有租用腳踏車囧)
下一個點是剛剛經過的公營薰衣草園 
這座薰衣草園在坐火車經過時還可以看到用花朵排出來大大的なかふらの
(中富良野)
而特色就是一旁的上山下山纜車 我之前從來沒有坐過這種類型的
聽姐姐講這座薰衣草園到冬天就會變成滑雪場 夏天則是展示花園
真是聰明的複合式經營方式呀 這樣纜車也不會閒置 一舉兩得

乘坐上下山纜車是需要付錢的 而且乘坐還需要一點小小技巧
以前從沒坐過的我實在很擔心會出糗 不過看到前面的婆婆們在工作人員的協助下
順利搭上去 我可不能漏氣呢
還好沒有丟臉平安地搭上去了(雖然有敲到腳跟) 
一手緊緊地抓住那根支撐的桿子 一手開始拍照


從纜車上俯瞰花圃


從底下到頂部大約需要花六分鐘的時間(纜車的速度不快)
上頭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 就是很單純的薰衣草園觀賞
另外有路連到森林公園
和姐姐在涼亭裡面休息了一下 突然發現上頭竟然有一部行動餐車
(不知從哪開上來的)
小小的白板上寫著咖哩特賣 由於時近中午 最後決定在坡頂用餐
跟他們購買的時候 老闆等人露出非常開心的樣子(突然有種不好的預感)
等拿到餐盤後看了一眼 頓時心涼了半截 是傳說中的"湯咖哩"呀
而且還是蔬菜口味的>"< 看到很多湯汁的咖哩裡面漂浮著秋葵切片和大塊青椒
我無言了(我討厭吃蔬菜啦Q口Q)
在大太陽底下吃著熱呼呼的湯咖哩 真的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中間老闆還特地跑來詢問滋味如何 只能一邊乾笑一邊說おいしい(o i shi i)
(到現在還沒發覺我們不是日本人呀)
老實說咖哩的味道真的很特別 和平常吃的都不一樣 還是喜歡濃稠的口感
不挑食的姐姐和我最後都留下了青椒和湯汁(我還多了秋葵)
把餐盤端回去還他們的時候 他們一看到青椒就開始嘰嘰咕咕起來
我就笑了一下趕緊烙跑(大概在說留下的果然是青椒之類的)
希望他們可以作出更美味健康的咖哩嚕XD

吃完後看了看手錶 時間已經不夠去彩香之里了
坐纜車下去後直奔YH拿寄放的行李 好心的老闆還開車送我跟姐姐去車站
真的很感謝他們 下次有機會我還會來這邊住低^^

題外話:中富良野的觀光情報網站 http://www.furano.ne.jp/nakafurano/

題外話:美瑛和富良野兩個地方,我比較喜歡美瑛的自然景色,富良野的花朵雖然
    繽紛,但是人工氣息較重,相較之下美瑛就自然多了,美瑛的四季應該都
    很有看頭!不過無論如何兩個地方的夏天都很美就是了~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