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和網路上認識的一個朋友聊天 聊著聊著不知不覺火氣就大了起來
聽著和自己年齡相仿的網友宿命的說著自己的人生 彷彿他的未來就必須按照算命所說的過下去
這樣的結果真的是他想要的?!
或許是我太雞婆 但是當下聽完真的讓人忍不住想要把他的頭抓起來搖晃一下 看看裡面到底裝了什麼

我不排斥算命 但是我深信命運掌控在自己的手中 也許命是天注定 但是運卻是後天可以改變的
算命的正面意義應該是讓人積極改變可能發生的事情 而不是把自己框住去變成那個樣子
自己的人生應該是由自己所決定 而不是就賴在他人頭上 說誰誰誰不讓我怎樣做 如何如何的
重點是有沒有看清楚自己想要的是怎樣的未來 有沒有為了這個未來去努力些什麼?

看到一個有相當年紀 卻對自己的人生沒有擔當的傢伙 實在令人氣憤
用了嚴厲的語氣跟他溝通了我的想法 希望可以讓他頓悟
算命而不是認命 這才是算命的真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